close
我愛吃!  影響了老公  也遺傳給Peter ~
我愛吃!  誰造就的?  當然是我老爸老媽囉  
所以趁著這次和娘家一起的澎湖行 大家就大吃一番吧   ya !!!!

因為只有兩天一夜的關係
早上11點半到澎湖 隔天下午3點多就要回台灣
中間扣掉跑景點的時間 扣掉留在民宿休息的時間
我的媽呀 吃吃喝喝的時間都要不夠了啦
所以我把心中的美食地圖儘量縮小在馬公市

首先呢 一到澎湖我們先去吃了民宿老闆介紹的一家麵店
老闆說這家麵店沒有店名 看起來髒髒舊舊的 但很好吃唷!

ㄟ..........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餒!
但裡面的位子幾乎都被坐滿了 所以評價應該真的還不錯唷!

裡頭煮麵的老闆娘問我們要吃什麼?
有海鮮麵or米粉 有海鮮乾麵or乾米粉 都可以選擇大小碗
也有粽子以及小菜可以選!
((就這樣 ! 老闆娘很阿沙力的介紹完 ))







老闆娘念出來的我們都點了
他海鮮料確實放的很多也很新鮮 調味料放的也很剛好
搭配麵or米粉吃起來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海鮮乾麵or乾米粉都會附上一碗湯唷))

小菜的話我覺得味道還好 沒有特別讓我驚喜的感覺
硬要挑的話 我覺得只有豬血糕比較好吃!
不過阿 旁邊那盤蒜頭醬油真的是要嚇死我了
到底是哪個牌子的? 是我活了29年以來吃過最鹹的!

粽子的話 屬於清淡口味的
裡面包的配料不多 就碎豬肉和花生和油蔥!
他們糯米呈現出來的口感是很濕很濕的那種
再加上又淋了一層滷汁 所以又更濕了!
這家店的位子就在民族路上   家竹黑砂糖冰斜對面


吃完麵 當然就是到對面的家竹黑砂糖冰店吃一下囉




裡頭人也是坐的滿滿滿!
我們幾乎都是點黑糖粉粿冰 但也是要點仙人掌冰吃看看!

仙人掌冰口味比較普通 裡面的料就是選3種這樣
但黑糖粉粿冰真的超 級 好 吃!!!
淋在冰上的黑糖汁好香好甜 盤底是厚厚一層黑糖粉粿 
粉粿有淡淡的黑糖香 搭配起來好好吃唷
我們第一天中午吃一次 晚上吃一次 隔天中餐之後又吃一次
回到台灣後沒得吃了啦!!!


晃呀晃 晃到了白沙鄉通樑古榕那喝了第一瓶的風茹茶

來到澎湖若沒喝風茹茶 這趟真的就白來了嘛~
風茹茶就和青草茶or仙草茶的味道一樣特別
在大熱天裡 喝個幾口真是生津止渴 清涼又消暑哇! 


在通樑古榕附近的易家仙人掌冰也是來澎湖必吃的唷





很多人說 在澎湖賣仙人掌冰的攤販百百家 但易家的就是比其他家好吃
小小的攤子前擠了好多人唷
在台灣很多的老街也都有賣仙人掌冰 但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棉棉冰那樣
但易家的吃起來 每口都是滿滿的果肉 然後帶點微酸這樣
我喜歡!!!


接著我們回到了馬公市熱鬧的中正商圈
第一站先是去吃了清蒸肉圓





為什麼排它為第一站呢? !
因為我得到可靠情報說這家的營業時間是15:00~19:00 .但賣完就提早收攤囉!
怕搶不到來吃咩 所以才排它為第一站
其實我本身是比較偏愛油炸的那種 而且裡面就包紅糟肉就好
很怕這種清蒸軟趴趴的感覺
但這家的肉圓皮吃起來是比較韌的那種 而且裡面的肉好鮮唷!
還不錯耶~


清蒸肉圓對面也是很有名的盛興鹹餅

這個我就沒做足功課了 來之前我只知道盛興鹹餅很有名 我一定要去吃
一直以為說這是像燒餅or餡餅那種現烤出來的餅
結果不是耶 進去看才知道它的鹹餅就像牛舌餅那樣包裝好的零食類那樣~
因為我不愛 所以就沒吃沒買沒照相囉!!!
((哈 總不能不買還在裡面給人家猛拍照吧!  ))


走個幾步路就來到了讚哥燒肉飯囉

這間也是大家都推薦的唷
裡面坐位挺多的 但也是滿滿滿!  店外還一堆人在排隊呢!!!

我們主要是點炸燒肉飯和滷燒肉飯兩種



老爸點的是炸花枝排&燒肉雙拼
老爸讚不絕口 一下就吃光了哩! 害我都來不及拍照哩~
基本上呢 我覺得不論是炸的還是滷的口味都偏甜
雖然偏甜但也不會太奇怪 可是就不覺得有大家說的這麼美味啦!
((喜歡讚哥燒肉飯的人.....拜託別揍我!  ))
但炸的會比較好吃唷!
另外還有點豬血湯...........豬血很不新鮮!!!


吃完油膩的就來杯觀光客必排的劉家正港檸檬汁吧!



疑~ 我們沒買檸檬汁餒 
全都買了風茹茶和楊桃汁兩種
風茹茶肯定就是我的啦!!!  一樣是好喝好喝!
楊桃汁的話 味道就偏淡了點   普通!
我也搞不懂 怎麼沒人買檸檬汁咧??? 


你以為我們吃了讚哥燒肉飯肚子就飽了嗎???  拜託! 當然還沒呀....
沒吃一下阿華滷菜怎麼行呢!





因為5~6年前的某一陣子 我不知道是中邪了還是怎樣
居然愛滷味愛到連兩個星期都買它來當宵夜
導致這幾年完全都不碰了 連聞了都覺得不舒服
但我克服了障礙還是吃了這一家
久久沒吃滷味 好吃耶!  尤其滷牛肚 好吃!
晚上回民宿游泳完 又偷偷跑來買一次 外加Peter的麥當當


隔天~

一早我們在民宿吃早餐 民宿老闆準備的是鍾記燒餅



不得不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燒餅了!!!   
它的餅皮是有厚度的 而且越嚼越香 很簡單的美味!
害我回到台灣都還思思念念 好想再吃好多次唷


雖然吃過早餐了 但還是要去文康早餐街晃一晃才行
我率先點名了香亭土托魚羹



老公對這碗愛的咧 一直想來第二碗 但被我阻止了
因為後頭還有其他美食等著我們呢!
魚肉很鮮甜 完全沒有腥味 老爸老媽也很愛唷!

同一條街上的北新橋牛雜湯一定要試試
到店門口時 裡面已經坐滿了人
我硬是想要擠進去 沒想到......聽到店員對外面喊著:
牛肉湯賣光了唷!  牛雜湯賣光了唷!  牛肉湯賣光了唷!  牛雜湯賣光了唷!
.............................................................................................
太沮喪了 吃不到啦!!!    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


失望之餘.....往旁邊一瞄!
是鍾記燒餅耶 其實我內心很想再來一份燒餅
但這時我老爸喊著: 我們先回去收拾行李 快來不及退房了!
bye了 鍾記燒餅! 


退房之後 提著一箱民宿老闆幫我們訂的名產: 水月堂黑糖糕







((以上拍的都是紅豆糕唷))
水月堂的紅豆糕超讚的! 我給一百分啦~  
每口都吃的到紅豆 口感細緻 不會太甜
黑糖糕就比較普通一點了!
黑糖糕&紅豆糕都是100元/盒  買10盒送1盒
但紅豆糕是每天限量的 數量比較少 需先預定!


民族路上還有一個非試不可的美食: 阿豹香腸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我本身覺得烤香腸好吃的定義是: 1.不能讓我咬到肥肉  2.咬起來有汁
剛好這兩點阿豹香腸都俱備了 所以合我的胃口唷~


我的美食地圖中 經過稹密的經緯度測量
距離阿豹香腸最近的美食就是乾益堂藥膳蛋了



不愧是中藥行提供的中藥材滷出來的蛋呀    ((這句好繞口))
很香很好吃很入味耶!!!
旁邊那個橘色大同電鍋呀 裡面滷的是豆干
因為對那鍋豆乾沒抱任何期待 所以就沒拍照了
沒想到...........又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主角應該換它當才對!!!
然後改名叫噴水豆乾~


吃到現在都是屬小吃類的東西 接著就去餐廳試一下吧!
這家長進餐廳是民宿老闆推薦的
((因為太陽太大 急著衝進去吹冷氣 忘了拍店門口))
大家都不太餓 所以沒點幾道菜




是鬼擋牆嗎? 同時點了肉絲炒飯和蝦仁炒飯!!!
我覺得食材新鮮的話 怎麼料理都好吃耶
炸花枝排.三杯小管.鮮蚵炒蛋


最後一站囉!!!
玉冠嫩仙草



不知道捧油們有沒有吃過新竹的瑪露連嫩仙草呢???
比起瑪露連 麻煩請玉冠靠邊站唷!!!
玉冠的嫩仙草應該稱為"仙草硬果凍"才對
一點都不嫩耶!
((不能說太多難聽話哩 不然真的會被玉冠的粉絲圍毆  ))



吼!  時間都不夠啦 還有好多美食都還沒去吃耶!!! 
如果還有機會去澎湖的話 我一定要繼續殺紅眼的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