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媽咪我內心的激動與感動 應該只有我自己了解~
((老公: 廢話! 你都說是你內心了 當然就只有你自己了解阿!  ))
先讓我安靜個幾秒鐘 沉澱一下心情.....

從Peter出生開始 我就含心茹苦的一點一點拉拔到現在2歲
我有很多疑問 為什麼Peter的眼睛還是一樣單咧?
為什麼還是一樣八字眉咧?
為什麼臉還是一樣呆咧?
好吧 我認命了 古語說的好: 有其父畢有其子!
誰叫他的爸比也是長這樣阿!
((老公:.........................................))

生日當天 我們帶Peter回公婆家慶祝
因為覺得"幾分甜"的麵包好好吃唷 所以這次就買他們家的蛋糕
"幾分甜"的蛋糕包裝盒也太可愛了吧!


打開來長這樣~


唱生日歌時 Peter又開始激動的蹦蹦跳
還規定每個人都要為他拍手 沒拍手的人 還會過去提醒他咧!
一唱完歌 馬上暴衝過去吹蠟燭 整個就很急這樣~

蛋糕裡頭夾了一層布丁和一層水果
公公婆婆都覺的很好吃 但我覺得還好餒!


生日的隔天 我們帶Peter回娘家慶祝
先是去餐廳吃飯 然後再吃蛋糕
我買的蛋糕是costco的巧克力奶油蛋糕
然後再插上我另外買的蠟燭


點上蠟燭.......我最愛的Peter  生  日  快  樂 ^ ^
蛋糕上還有Peter最愛的蛙蛙唷!


瘋子Peter蹦蹦跳的唱完生日歌 吹了蠟燭 領了紅包~


蛋糕內餡是我喜歡的那種耶
奶油很少 裡面就單一層藍莓果醬
蛋糕口感是屬於很紮實的那種! 

對了 costco的黑森林蛋糕也很好吃唷!

Peter的阿公阿嬤和外公外婆分別都包了大紅包給Peter
讓Peter的存款又進帳不少 謝謝你們囉^ ^
之後再慢慢介紹Peter其他的生日禮物唷!

現在的Peter已經不是從前那個口水流滿身的臭小鬼
已經不用圍兜兜 可以把漂亮衣服露出來囉!
每晚會堅持一定要刷牙才睡覺 我想偷懶一下都不行!
喜歡牽著巧虎手偶 帶他在家裡散散步
問他什麼 教他什麼 告訴他什麼  他一律都是回: 好!
有時候我們也會忍不住說: 好 好 好 ? !   好什麼啦 ? !
總是搞得大家好氣又好笑 ~

看電視看i pad總是可以看得很入神 叫他也完全聽不見~
而且不只入神 還很入戲咧!
自己點i pad點到想看的 還會對i pad說好
點到不想看的 還會對著i pad猛搖頭
看到一些他自認為恐怖的畫面還給我大哭起來!
看到自認為好笑的 也會自己咯咯咯的笑個不停!
喜歡和我們分享影片的內容 希望我們融入他的世界

目前Peter只會發單音和疊字
我們說1  Peter接著會說2  3 
也慢慢的學會一些英文單字
正確來說 是聽的懂但不會說 只會發出尾音而已!
這本有聲書我還蠻推薦的~




上面的本子打開來 是各類東西or動物的圖案
每個種類約有2頁左右


下面的就是發音部份
有中文發音和英文發音可隨時轉換
按到哪個圖案 就會說出它的名稱


中文部份 每個圖案Peter都學會了
例如問他葡萄在哪裡? 他馬上會去葡萄的圖案
英文的部份 目前Peter只會幾個而已~
我覺得這本有聲書還不錯啦^ ^

很多人都覺得我對Peter很嚴厲.要求太高了! (包括老公也覺得)
一件事情講了很多遍 就認為Peter應該要學會了
總是覺得Peter已經不是躺在床上的小嬰兒
不喜歡他老是過來抱著我的大腿要我抱抱 希望他不要一直黏著我
24小時和他相處 耐心早就被磨光 發生一點點小事就變得很激動
種種種種的......搞得我隨時都處於瘋婆子的狀態!

這些態度和舉動都是不對的 我也知道呀 我也檢討過
看在別人眼裡總是比較容易 親身當個專職媽媽才會知道困難!
對於當媽咪這件事 很多地方我都還在摸索中
我也盡力在學 盡力在改變 盡力的找尋方法......

Peter心裡os : 現在是我的2歲生日耶! 搞得好像是檢討大會........

阿哈哈哈......其實事情也沒這麼嚴重啦 說得好像我們家Peter是受虐兒似的!!!
我現在要鄭重聲明一下
我和Peter大部分的時間都相處的很愉快
白天我會帶Peter出去遛搭溜搭 會陪他玩玩具 看故事書
晚上有2小時是我的8點檔時間 Peter則是專心玩他的i pad
睡前我和Peter會聊聊天 陪他玩一下才睡
只是Peter不乖的時候 我才會揍他個幾拳^ ^    
總之~我很愛Peter啦 也對他很好
Peter的粉絲們不用擔心啦!

最後就是溫馨喊話的時間囉!!!
Peter ~
你再不乖就會給我揍 !
((老公:這是哪門子的溫馨阿? ))
開玩笑的啦^ ^ 重來重來

Peter~
爸比媽咪最愛你了!
祝你2歲生日快樂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