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一鍋......捧油們有沒有直流口水呀???

今天這一攤呢 又是我娘家這邊的家庭聚餐日啦!
原本一直在想說到底該吃什麼好咧?
燒烤嘛....吃膩了^^  中式合菜類嘛....吃膩了^^  西式餐點嘛...我爸不是很愛^^ 
日本料理嘛....稍嫌太清淡了^^  泰式料理嘛...我的兩個姐姐們也不是很愛^^
最後決定~ 那就來吃鍋類吧!

尤其最近天氣變得好冷唷 吃鍋類超級適合的阿!
全家人聚在一起 有種新年圍爐的感覺^^
可是換我有問題了 我不愛吃鍋類耶 因為我本身不喝湯呀!
但我也不是這麼鳥毛啦 所有鍋類我只接受酸菜白肉鍋和天香回味的藥膳鍋!
因為老公鳥毛不吃藥膳鍋 所以就選酸菜白肉鍋啦^^

在新竹地區評價高的酸菜白肉鍋 坊間小館絕對是排在前三名
連金城武都愛這家愛的不得了餒^^
但多數人的評價都是東西好吃但價格不親民 而且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尤其是老闆娘的女兒)
今天我就幫你們去瞧一瞧囉!

坊間小館位於新竹‧竹北市某一帶高級住宅區
停車很方便!  店門口前就有一排的路邊停車格


如果外面沒掛餐廳的招牌 他們家的大門會讓我誤以為是一般住家耶^^


一進門看到的是自助式醬料區


再走進去呢 可以看到室內的設計有著濃濃的中國風 
右手邊是5~10人的座位區


中間樓梯通往的二樓 好像是for10人以上的包廂區的樣子


樓梯下方有好多魚游來游去唷 而且也有聽到小鳥兒一直在叫 但我都找不到牠在哪耶!


左手邊是4人以下的座位區


我們總共6大1小 被安排在這一桌
兒童餐椅已經事先幫我們準備好了 有用心唷^^


外頭冷颼颼 服務生上的熱茶來得真是時候!


菜單~

菜單裡面有好多頁唷 我懶得照!
不過菜單有分兩種 一種是合菜類的 若結帳是付現的話 可免收10%服務費
另一種就是單點 可現金可刷卡(2000以上才可刷卡唷) 但要收10%服務費
點菜的時候我就一路給它點下去......要點第8道的時候
老闆娘的女兒還喊停 說我們點這樣應該就夠了 怕我們會吃不完這樣!

等上菜時想說無聊就拿相機拍我老爸老媽好了

吼~這兩個在鏡頭前真的是很放不開耶 也不摟個肩或勾個手之類的.....
就只知道在飯桌上猛夾菜給對方^^  不知道桌子底下腳有沒有勾來勾去咧 
((老公: 搞不好有喔!  我的岳父岳母搞悶騷膩^^))

好吧上菜囉^^
首先是小菜~




接著主角就來了^^



嘖嘖嘖.......看看這一鍋 多美麗呀!!!  
泡泡冒的咧!!!  超香的阿~

這三層肉太誘人了吧!  連我這種不吃肥肉的人都吃了好多片耶^^
完全不覺得肥 也沒有噁心的感覺!


這整鍋靠的都是中間的碳火在滾的 鍋子底層還可看見掉下來的灰燼 


吃鍋當然要沾醬囉
我這一碗是豆腐乳+蔥花+辣椒


想要翻開上面厚厚的一層可真是不容易耶^^
湯杓筷子齊攻 最好還要外加旁邊的人一起翻會比較好
這鍋除了三層肉和酸白菜之外呢 還有凍豆腐以及店家自製的兩種丸子

白色那顆超多汁
黃色那顆是炸的 很有嚼勁 越嚼越香!

山東燒雞(冷盤類)  NT: 290元

很少吃到冷盤類有這麼香的耶
每塊雞肉又嫩又入味!


避風塘蝦  NT: 480元

蝦子好大隻又好新鮮^^
灑在蝦子上頭的蔥和炸蒜酥炒得好香好香唷
因為口味夠重 蝦子吃完掃來配飯也好適合耶! 



鬼馬牛肉  NT: 290元

這道也算重口味的菜唷
牛肉很嫩 然後油條吸滿醬汁 又讓我多扒好幾口飯去了^^
我姐說鍋裡的白肉丸沾這醬汁超好吃!


銀絲捲  NT:90元/條  我們點了2條

這邊的銀絲捲有分蒸的和炸的兩種 我們點的是炸的
外皮酥酥脆脆的 裡頭嚼起來有淡淡的甜味
再搭上煉乳.....絕配!


軟炸里肌  NT: 290元

這道嘛....說它平凡 但我又覺得它真的很好吃
說它哪裡讓我覺得好吃呢? 我又說不出來
只能說 它是鹽酥雞進階再進階的高級版^^


左宗棠雞  NT: 290元

這一道也好厲害!
雞肉炸的外酥內軟 外面又裹著一層厚厚的糖醋醬
我覺得它糖醋醬調的比例很好耶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坊間豆腐  NT: 240元

這道是紅燒口味的
乍看之下會讓人以為是油豆腐來著的對不對!
錯! 它其實是嫩豆腐唷
看起來平凡 但又讓人吃得很滿足!

菜都上完囉! 就這7道+1個鍋這樣~
我發現阿只要跟長輩出來吃飯 我都很輕鬆可以悠閒的吃
若是只有我和老公帶著Peter出來吃的話 我就像菲傭一樣><
只能吃別人吃剩的冷菜冷飯
((老公: 沒這麼誇張吧! ))
因為出門前Peter才剛起床剛喝完奶奶
所以坐在餐桌前就一直在玩食物 一點都沒有要吃的意思


要不然就是在店裡亂晃




再不然就是跑去看魚


雖然全程都有我姐我媽我爸在顧著 但不像樣過頭的時後 我還是會出馬呼他個兩巴掌^^
((老公: 最好你捨得啦.....))


最後就是食後感想囉^^
先來說前面網友們提到過服務態度不好的問題好了
我們一進餐廳呢 先來迎接我們的就是老闆娘的女兒
哈! 因為她一看到Peter馬上就跟他玩了起來 還一直稱讚Peter好可愛
所以我有私心 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好的!
她的外表是冷酷型的 沒有太多的笑容 口氣也不是屬於那種熱情型的
但無論是菜單還是餐廳環境都主動介紹的很清楚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其他服務生的話 我只能說.....也....太....勤....快.....了吧!
勤快指的是火鍋加湯加的很勤! 
平均兩個人舀過一次火鍋 他們就會來加一次湯
讓我們的鍋隨時都保持"滿鍋"的狀態!
除了勤快之外呢 每上完一道菜就會對著我們鞠躬45度!
超有禮貌的呀! 而且我們需要什麼都馬上送來 沒有在拖的
雖然坊間小館不是飯店餐廳級的 但中途還是有幫我們每個人換新的個人盤
我覺得這點是很多餐廳做不到的!

這位呢是老闆娘

有著濃濃的北方腔 人好熱情 來找我們聊天好幾次
中途我忍不住跟老闆娘說: 你們的菜好好吃唷!
老闆娘也很有自信的笑著說: 覺得好吃的人都是很識貨的人! 
還聊到說他們原本是在台北開店的 然後很多新竹的朋友都希望他們把店移下來
後來他們自己也覺得店開在新竹的話 餐廳空間也會比較大
所以就造福我們新竹人囉^^
還有開心的說著金城武每次來店裡和她互動的內容...........

這家餐廳不會只想賺客人的錢
像是在點菜的時後呀 有問我們需不需要點酸菜白肉鍋 他們先去準備一下
我就很好奇的問: 你們的鍋不是有分大中小嗎? (因為服務生完全沒問我們要哪個)
服務生: 依你們的人數 小的就可以了! 
我馬上很激動的說: 不夠!!!   服務生還有點嚇到......
((哈 可能是我太激動而且音量有點大))
果真.....最後吃飽還剩了半鍋左右~ 服務生還幫我們打包帶回家!

我們點的每道菜 道道都是主角 道道都好吃!
雖然價格不親民 但我覺得值得^^

7道菜合計NT: 2060元+ 酸菜白肉鍋(中)NT: 1500元+ 7碗白飯NT: 70元+ 服務費NT: 360元
= NT: 3990元



坊間小館  Tony's Brasserie
03-5584858
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100號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