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BBH看見許多媽媽討論喝水杯的問題
當時心想:
Peter八個多月大了 該訓練讓他自己喝水了嗎?
再仔細一瞧......
原來baby在6個月的時候就要開始訓練了
我真是太粗心了 居然忽略了這麼重要的事情

購買喝水杯之前 當然要先明查暗訪一下
看看到底是哪一家的喝水杯媽媽們最推薦
結論是:
第一名:DOOBY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第二名:Combi四階段喝水訓練杯
雖然我不懂喝水杯 但這個結果讓我非常不滿意
原因是:
第一名的大眼蛙 看起來也太沒質感了吧
講難聽一點 我覺得好醜喔!
第二名的Combi 外觀看起漂亮多了
但很多媽媽說會漏水 不好用
難道沒有第三名可讓我參考一下嗎?!
算了 還是直接到現場看實品 聽解說比較快

隔天到了俏媽咪
一眼就看到了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果然不出我所料 真的很醜 現場看還是醜
儘管大家說有多好用又多好用
但帶不出門 對我來說還是沒用!

bye了 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接著馬上移駕到Combi喝水杯前面




Combi四階段喝水訓練杯外觀看起來是不錯
但看得也霧煞煞 經過店員解說
原來Combi四階段喝水杯已出新款 但舊款還是有繼續販售
差別在舊款多了個卡損 如果沒注意看說明的話
喝水杯在使用中會漏水 也就是BBH媽媽們說的狀況
但新款就沒這個問題了

所謂的四階段喝水杯差別在於杯蓋
是配合baby的成長過程所各別設計的
依序為三個月的奶嘴.七個月的鴨嘴.八個月的寬口.九個月的吸管

Peter已經接近八個半月了
使用一~三階段的時間都已錯過
難道還是要從最基本的開始訓練嗎?
店員是建議直接從第四階段的吸管開始訓練
若不成功再另外買其他階段的杯蓋就可以了
店員還熱心的告訴我們
當爸媽在教baby用吸管的同時 該一起做的肢體動作
否則baby只會一直咬吸管 玩吸管而已

我們另外還請教店員 大眼蛙和Combi的喝水杯哪個好
店員推薦Combi 原因有兩個:
一.Combi的材料比較好
二.


最終還是Combi贏囉!
回到家後馬上抓Peter來訓練一下
小P的嘴巴一開始接觸到吸管時
果真就如店員所說的 咬吸管玩吸管
但經過我們一再的耐心示範動作後
小P居然學會了耶!
但因還不會控制吸的力道
所以吸出來的水來不及喝下而流得衣服都濕了
這是小P剛開始學會喝水的模樣~


接下來是練習多次後 很假會的模樣~


還給我單手拿咧! 真的很假先~
臭小P
你真的很厲害耶 不到10分鐘就讓你學會了
讚喔!

順帶一提
另外有發現另一品牌的喝水杯好像也不錯耶!
日本Richell (利其爾)  *韓國製*

而且還有200ml 260ml 320ml 三種尺寸可選擇
將來Peter喝水量變大後 就可以換這個試試看了
利其爾 等我們家Peter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 的頭像
    Rita

    熊寶貝+Peter的部落格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