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旅遊在接近尾聲時  一定不能忘了最重要的一個行程
那就是.......買名產啦^^   ((沒買名產就沒辦法劃下完美的句點呀  ))
其實在旅遊最終時買名產 好像已經變成了一件"很應該"的事情
不帶點東西回去 就好像對不起爸媽><........對不起朋友><........對不起同事><...........的感覺餒!!!

所以這次我們也不例外囉 可以說是滿載而歸呀^^




順進蜜餞

因為順進蜜餞行就在梅花湖附近 然後呢我們住宿的地點又在梅花湖旁邊
所以一退房我們就直接衝過來這啦^^
我只能說這兒真的很偏僻 一路開來我一直覺得是不是走錯路了咧???





一進順進 我一眼掃過去......少說也有5~60種蜜餞在我眼前
我繞阿繞挑阿挑的  發現所有種類的蜜餞都是在我們生活中可以很輕易就買到的那種
或許也是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吃蜜餞的關係 才沒挑到喜歡的
((老公: 你不愛吃蜜餞 那你特地殺過來"順進蜜餞行"做啥??? ))

正當我在猶豫該買什麼好的時候 有一位太太拿了一顆滷仙楂給我吃  ((這位太太是順進的老主顧))
一直跟我說這多好吃又多好吃 吃了爽口又不會胖 我從小吃到大 今天特地帶朋友過來買.........



我帶著懷疑吃了一顆.......
哇~也太好吃了吧   整個滷得超級入味 滷到連裡面的果肉都是紅色的
結果那位太太一眼就看出我覺得好吃 便開始一顆接一顆塞給我叫我吃 ><   ((宜蘭人也太熱情了吧  ))


老闆娘跟我說這種滷仙楂不是每次來都有得買 賣完就沒了!
還說這要DIY唷 要多少裝多少 全都客人自己來~





放進冰箱冷藏更好吃唷^^




我忙著裝仙楂 Peter忙著玩店門口擺的扭蛋機~
我好喜歡老公幫Peter拍的這幾張照片唷 技術有進步囉^^










老元香牛舌餅

說到宜蘭名產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牛舌餅
我上網查過了 最有名的就是老元香
但.....老元香有三家: 1.老元香本行 2.長房老元香 3.正老元香
沒買過的人真的會傻傻分不清楚呀
我是覺得不過就是吃嘛 看心情挑一家就好啦 何必太在意咧^^
((老公: 不知道是誰半夜巴著電腦猛查哪一家評價最高吼....自己承認吧!   ))
好啦好啦 我是有小小調查一下啦 有一些土生土長的宜蘭人說老元香本行最好吃啦
這樣可以嗎 這樣可以嗎 這樣可以嗎




老元香本行的店內 真的很有"老店"的fu耶~




玻璃櫃上放了很多袋牛舌餅等著宅配來收~




我們也買了6包來試試^^




老元香本行就只賣原味牛舌餅 沒其他口味!
是說我從小到大吃牛舌餅 都只吃中間那條有夾餡的部份  ((不能怪我浪費 因為外圍都沒味道膩>< ))
但這家不一樣唷 連邊邊都超有味道 
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 很香!!!  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啦!!!! 





三源行鴨賞

哎....好累~   我又要再說一次了
說到宜蘭名產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鴨賞
((老公: 你很沒原則耶 到底第一個想到的是鴨賞還是牛舌餅啦??? ))
((我: 幹嘛這麼計較啦 反正還不是都要買 >< ))




網友們推薦的三源行 看起來也很有老店的fu唷~
其實三源行不是只專賣鴨賞而已 還有一大堆臘味.蜜餞.乾貨......等等的




他們家的鴨賞真好命 住VIP包廂哩




當天從宜蘭回來 我直接帶著鴨賞衝回娘家
別誤會! 我不是想念老爸老媽唷 我是要叫老媽炒蒜苗鴨賞給我吃啦 
((老爸老媽: 你這死小孩...............))





哈~  三源行也有在流行"長房"唷????   




老媽開第一包炒的時候 只單單讓蒜苗及辣椒加入而已 然後沒加任何鹽及味精
沒想到吃起來整個超鹹的啦  害我一邊吃一邊想.....早知道就直接回家 做啥特地繞去娘家苦毒自己  
((老爸老媽: ................................... ))

然後開第二包炒的時候 我硬逼老媽讓鴨賞裡頭附的白色醬汁加入  ((白色醬汁成份: 醋.糖 ))

結果.......整個很甜 但又整個很酸 然後整個還是很鹹 ><
唉唷!!! 這奇妙的味道 真的讓我說不出來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總之呢 如果你是很傳統的客家人 一定不會喜歡這味道的~




三合燒餅

先解釋一下唷  燒餅=鹹餅=蔥燒餅  3個都是同一種東西這樣^^   ((我應該沒說錯吧? ! .......抓頭ing ))
原本呢 鹹餅不在我的名產排行榜中 甚至我連鹹餅是哪位都不知道
是品品強力推薦的!  ((反正品品就是在電話另一頭給我激動的鬼吼鬼叫就對了! ))






雖然跟鹹餅不熟 但還是買了一大包^^




原來鹹餅大哥是長這樣阿!   幸會 幸會~


我覺得呢 鹹餅就跟牛舌餅一樣  一吃就停不下來了^^ 
因為裡面有夾蔥的關係 然後餅又烤得酥酥的
鹹鹹 香香 好好吃!!!

 


奕順軒桂圓蛋糕

我跟奕順軒的桂圓蛋糕超熟的阿
因為我姐知道老爸跟我都很愛吃奕順軒的桂圓蛋糕 所以常常訂給我們吃^^
然後老媽也很喜歡一看到哪兒有賣桂圓蛋糕就買回家  ((像是麵包店or市場攤販之類的)
但每次都被我打槍~
阿其他地方賣的就真的不好吃阿 要馬就是桂圓吃起來鹹鹹的 要馬就是桂圓放很少這樣><





奕順軒也有賣麵包唷!!!




每次都免費吃我姐的 這次換我出馬表現一下





桂圓蛋糕我愛你





可愛的桂圓寶寶們也有自己的故事唷^^





10個桂圓蛋糕住一起^^






蛋糕裡的桂圓放得超多的呀  保證每一口都吃得到桂圓唷! 
而且是甜的不是鹹的 ^^






我們總共就買這五樣宜蘭名產(伴手禮)
是很想買幾捆新鮮的三星蔥帶回家啦
但很怕開車開到一半暈倒就是了


完畢!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